檢視較大的地圖

從上海回來了!

帶回來的不只有疲累的身軀和曬黑的皮膚,還有些許遺憾的旅行~

也因為有這樣的遺憾,才會有下次再旅行的動力~

造訪上海灘,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不到,卻幫腦海留下了無法抹去的記憶與充滿了電力的心靈。

這次到了上海,當然也拜訪了近來火熱的世博會

收穫很多,卻也留下了許多未來的及參觀的遺憾~

想把這些心得分享給即將去或者未來想要去,甚至可以讓一些是已經去過的人做為不同意見的交流。

如果大家想問去完世博會的第一感想是什麼?

如果大家問去世博會有哪些館值得參觀?

如果大家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會竭盡所能的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大家~

不過,想提醒大家的是輕輕鬆鬆的世博會參觀,

或者是人少的世博會參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目前已經不存在了!!!

因為目前世博會的人潮起碼都是以40萬人次在起跳~

想去世博會...請先做好心理準備!

所看到的景象會是一堆傘海加上一群人頭.....

5月份官方數字中的溫和數據(10-20萬人次,甚至在5/9一天只有8萬多人)已經是過去式

(官方網址:人數查詢)

專家建議的6月份出訪,避開7-8月,請大家斟酌聽聽看看就行了。

雖然還有9月與黃金的10月...

因為就當地導遊提及以及今天的大陸報紙指出"政府已經將免費票的大禮包,準備或已經發放至市民手中"

相信,人只會越來越多,不會越來越少。

我也很榮幸的參與到目前為止人潮最多的一天(約52.5萬人)

 


以下是在園區內實際的行程

6/5 (六)

台灣館(飲恨) → 尼泊爾館 → 移動至城市最佳實踐區(浦西園E區) → 預約城市足跡館 → 巴塞隆納案例(案例聯合館4-3) → 伊茲米爾案例(案例聯合館4-3) → 香港案例(案例聯合館4-3) →  漢堡案例館(漢堡之家) → 阿爾薩斯案例館 → 馬德里案例館 → 倫敦案例館 → 上海案例館(滬上人家) → 不萊梅案例(案例聯合館2) → 弗萊堡案例(案例聯合館2) → 蒙特利爾(蒙特羅)案例(案例聯合館2) → 鹿特丹案例(案例聯合館3-1) → 聖保羅案例(案例聯合館3-1) → 杜塞爾多夫案例(案例聯合館3-1) → 中國船舶館 → 城市足跡館 → 移動至歐洲區(浦東園C區) → 芬蘭館

6/6 (日)

波蘭館 → 英國館 → 盧森堡館 → 義大利館 → 荷蘭館 → 俄羅斯館 → 德國館

EXPO 2.jpg  

6/7 (一)

冰島館 → 瑞典館 → 土耳其館 → 歐盟比利時館 →閃人(哈哈)

EXPO 3.jpg 


(行程建議)

基本上建議大家,在出發前能熟悉與瞭解想要看的館

因為人真的很多~建議大家依狀況適時調整行程

1.儘量避開星期六(可以從網路上的官方數字與實際參與的經驗得知,雖然人數越來越多,但是例假日人潮會爆量)

2.避開高峰時段出現在熱門場館(ex.沙特館,德國館,日本館,法國館,可口可樂館,中國航空館,中國船舶館......祖繁不及備載)

   基本上我們想看的館也是大陸人想看的館,有些館是一定要取捨的!

3.入園後,到問訊處或是詢問小白菜(園區內志願者的暱稱)最近的預約點,預約城市足跡館城市未來館、城市地球館或是城市人館(一張票一天只能預約其中一館)

4.可以的話,在園區內買瓶裝水喝,不要使用園區內提供的取水點。(一來點少,二來人多,三來利用取水點洗東西或是直接飲用的大有人在)

5.世博園區營業時間AM 9:00~AM 0:00,入園時間建議為 :

   a.早起搶頭香入園,還可以順便拿中國館預約券後在直奔台灣館排隊 (8:30會開放人進入蛇籠排隊,建議7-8點到達門口) 

   b.睡飽型(AM 10:30~11:00已過入園高峰,可以爽快入園,不過入園後要有場館外都是排隊人潮的準備)

6.台灣館中國館5號門高科西路出口)中的5-2號門最近,建議有興趣一定要看到山水天燈台灣館的人從這邊排隊入園後,

   一路狂奔到底後左轉,就會看到水噹噹的台灣館在你前面.

  (ps.1. 通過安檢後,應該會有人在門票讀卡之入口處發放中國館預約券,記得拿了在往台灣館狂奔)

  (ps.2. 搭乘地鐵7號線耀華路站下車)

7.儘管有許多館可利用所謂的綠色通道年老者,孕婦,小孩,行動不便者皆可由另一人陪同入館參觀),

  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品嘗餐廳美食的方式避開擁擠人潮,先行進入熱門館內用餐與參觀(這可沒有人數限制唷~)

8.多利用園區內的公交車或是越江線公交車踏遍園區,千萬不要去搭渡輪穿梭在浦東與浦西園區.(因為班次少,時間也需要較長,當然晚上的觀光船可以考慮看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