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新聞報導是很自由~

但是內容和水準,一直以來就是大家詬病的話題~

政府的高官,眼中只有權和名利~

這讓我想到了上星期"痞子英雄"劇中的局長所說:權和利當妳沾上一點,就會想要更多

人性的貪婪面還真是醜陋~哈哈

回到原話題,這幾個月來看到了很多縣市在爭取升格~

升格這動作或許沒有錯,台灣一個小小的島嶼確實是不需要這麼多的縣市與政府單位~(辦事效率只有非常糟可以形容)

但是是否每個縣市都需要升格呢?

 

 


舉個例來說:

 

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,以前雲林與嘉義同屬諸羅縣轄區,兩地有共同的地理淵源與歷史記憶,但是目前嘉義縣人口老化,50年來除了農業之外,幾乎沒有什麼新產業引進。

此外,他亦指出雲嘉兩縣在歷史與文化等生活形態往來相當密切,是合併的最佳拍檔。

同時間,雲林縣長蘇治芬也表示,雲嘉兩縣在人文、地理、水源、生活圈等方面關係是十分密切,為台灣的糧倉,農村景緻優美。

 


 

既然這樣那中央或許真的該考量把兩個縣市合併,但是不予升格

因為兩個縣長的說法根本是遙指當年的地方制度法不適合,是個錯誤~

政府也應當有所作為的規劃出適當台灣未來發展的藍圖~(不過,這還是去夢中想就好了)

anyway,個人的牢騷~看看就好!

以後還是多拍拍照,分享給大家就好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