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C0286.jpg 
第二天的上半天行程,也是本次前往HK的主要工作 ~ 到香港理工大學報告!!
很"尬意"大會的貼心安排,本人領銜主演的Oral於第一場順利展開~
也許大家都還在睡覺,也或許題目沒辦法引起大家的興趣!!
所以,報告完在沒甚麼人發問的情況下...順利的脫身
以為結束了嗎~~

出國前,看到大會把我排成該Session 的 Chairman....
天啊~
報告完才是苦難的開始,不過倒也是一次蠻難得的經驗...
(出國前,跟老闆請教的結果是chairman要掌控時間,適時提問題!!)
所以從我之後的每一位,通通被我問了1-2問題不等。
不是故意的,
也不是存心找碴...
只是這是我的工作~我只好幫各位掌控時間!!
_DSC0241.jpg 
最好笑的大概是lien的前一位韓國人...做的是記憶合金
當我問第一個問題時,他竟然傻眼...
完全不知道怎麼回我
(心裡OS:霖杯的英文有破到這樣嗎?!)
還好,台下適時的一個人士舉手回答幫我解決了這樣的疑慮:不是我說不好,是報告者不太瞭解,回答問題的是他老闆!!
問了兩個問題,結果都是老闆回答!!
幹的好,我也帶我老闆幫我當擋箭牌好了!!

至於另外一個好笑的點,大概是出現在lien報告後。
當我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時,大家竟然鴉雀無聲(虧我想說lien報告還很多人來捧場,應該不用我問問題了吧)
沒想到我隨便問了簡單的問題後
大家的手,像失去控制般的一一舉起發問~
lien,這真的不是我的錯,是妳的topic太熱門了!!

總之,在chairman的工作順利結束後...
第一件事,當然是回飯店換個輕便的服裝,吃飯去囉!!

由於海逸所在的紅勘,有交通車直接前往尖沙咀...
想當然而的,『糖朝』便是咱們的首選!!
_DSC0263.jpg 
這間糖朝不是第一次來,
但是這次去的店相較上次來說,儘管一樣都在彌敦道上...
但是比之前的空間寬敞許多!!
_DSC0249.jpg 
第一次來的lien拿出了相機猛拍
反正觀光客嘛,誰沒做過這樣的事情!!
儘管不是第一次來,
但是還是不知道要點些甚麼~
想吃點心類的小吃,又想吃飯...
只好亂點了一些蟹子燒賣糖朝炒飯蝦腸、炒菜芯、凍鴛鴦和芒果西米露
唐朝午餐.jpg 
唐朝午餐02.jpg 
吃飽喝足的兩人,漫步在彌敦道上...
往維多利亞港前進!!
話說這天台灣在鳳凰颱風的摧殘下,大風大噢!!
相反的,HK的溫度直直飆...加上天氣又悶
受不了的我們只好先前往海港城逛街去囉!!
等到逛到想出門~
也忘了是幾點的事情!!
_DSC0271.jpg 
鐘樓是尖沙咀的地標..
他的前身也是前廣九鐵路尖沙咀站的鐘樓...
但是隨著物換星移,火車站早已因都市開發搬家去了...
留下的是有100多年歷史的鐘樓!!
這是造訪HK、九龍一定不能錯過的點!!
_DSC0275.jpg 
灰矇矇的天色,拍不出好的美景..
旅人的身影,反而令人多了幾分的惆悵~~
_DSC0281.jpg 
身為大陸的一個城市,也是此次京奧馬術的比賽場地
One World One Dream的標語在星光大道旁到處可見
大家的夢想都是為了奪得一面金牌,光榮回家鄉去!!
_DSC0283.jpg 
星光大道是HK維多利亞港旁的另外一個漫步場所
白天有它迷人的風采
夜晚也有他醉人的一面!!
此次星光大道之旅,當然是lien領銜主演!!
(大家不會有甚麼興趣看一個男生)
_DSC0288.jpg 
星光大道上另一個好玩場景,便是與一些知名的影星手印留念~
只是,
隨著時間的飛逝..
觀光客的摧殘...
越是知名影星的手印,越是髒黑!!
(OS:小洪我看妳不怎麼有名氣喔!!)
_DSC0297.jpg 
一旁維多利亞港的古老船隻似乎正在傾訴他所見證的古今香港
_DSC0287.jpg 
離開了尖沙咀,我們搭著地鐵前往了香港島的中環
這裡不同於九龍島的感覺!
有更多的商業大樓林立...
當然也有更多的人潮來往...
_DSC0300.jpg 
但是隱身之中的名勝景點卻多到不可數
拍色戒的場景之一 ~ 石板街
_DSC0308.jpg 
擁有許多古董店和小東西店家的荷李活道蘭桂坊、蓋在路上的自動扶梯
我想這些都是來到中環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!!
_DSC0306.jpg 
逛到這,兩人的體力也差不多耗盡...
38度的高溫加上冷氣壓縮機的熱氣...
我們把最後的一點體力留到了用晚餐的地點~蓮香樓與飯店睡大頭覺!!
這家店是香港典型、道地又著名的茶樓!!
但是不知道是太熱吃不下,還是口味不合...
點來的東西沒有一樣吃完~
加上服務生的態度實在有夠抱歉!!
所以這家店,也讓我對HK的飲食留下了唯一且很糟的印象~~不推薦大家前往!
_DSC031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