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難辦的簽證,"美簽"我想應該是榜上有名的吧!!
之所以難辦,不是通過率很低...
是它龜毛的可以...
只要山姆大叔有那麼一點點質疑,我看誰來辦都是一樣的結果 ─── reject

所以,一開始文件的填寫就變得十分重要!!
因為面試官的問題都是來自上面的填寫結果!!
一般辦理商務與觀光(B1/B2)簽證的人,都須要填寫156表單 
內容則一概使用英文填寫...
這張表格其實跟入境其他國家時,可能會填寫到的入境表格類似
所以只要按照內容確實填寫,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。
(因為山姆大叔相信人們都是會確實填寫,只是會針對你的回答找出比較薄弱之處)

但是...
會說龜毛不是沒有原因的!!
年齡介於16-46歲的男生,必須加填一張
157表單
這張表單則會從你的國中開始寫起...內容拉哩拉扎的一堆
包含到妳的當兵單位、軍種、軍階以及十年內去過的國家...等
通通列為問題。
157表單請記得先列印出後,再用手慢慢填寫
或是在寫不下內容的格子寫上attachment後,把另外打的附件付上...

這些填寫的內容會建議大家,儘量填寫且不要空白。
不懂的或是不會的,可以利用Google大神幫助一下,再不然就問我吧!!

填寫這些表格須要花一點時間,
我會建議大家如果確定要去辦的話,先在線上把156表單上必填的內容填寫後
先獲得一組預約面談的預約密碼以及條碼編號
這樣就可以先透過預約密碼,進入源訊系統預約面談時間。
然後在預約日的2個工作天前,把156表單的內容確實填寫完畢後,列印!!

再來一些相關的事項及準備工作,我想AIT的網站寫的十分詳細,
不會比我囉哩叭縮講了一堆來不清楚。
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上AIT的網站,把相關的資料準備好。

那我比較想強調的是...
面試當天,我會建議大家早點到...(當然是排隊)
因為人真的很多。
不過我會先建議大家到捷運大安站旁邊六樓源訊資訊公司走一趟
一來,那邊人少,小姐會比較親切的幫妳看完申請表格有無問題!
二來,進到AIT後,可以直接跳過源訊公司在AIT設立的表格檢查關卡!!
相信我,這會幫你省去不少的時間!!
(像我大概就直接超越了7-80個人有吧!!因為我只看到長長的一排人龍!)

再來就是正式進入美簽辦理的程序!!
資料輸入指紋掃描面談辦理快遞
由於要進入到這邊,也是需要經過相當長的人龍,
所以先前提到的小動作,個人認為極為重要!!

昨天我9點半才進入AIT,
(我預約9點,但是一排人龍)
但是11點就已經辦完快遞走出AIT
那我後面的那一家人,8點半到9點之間進入AIT
出來的時間,也跟我差不多!!
哈哈~
所以大家覺得,先前提到的小撇步有沒有它的功用呢?!
Anyway,今天早上9點不到...
山姆大叔所發的VISA已經熱騰騰送到我手上...效率之快
簡直是跟審核有一大段的差距!!
至於,為啥我要去辦USA VISA...
我想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