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TPE-FRA漫長的飛行,加上在FRA等待轉機的時間
到Krakow已經是晚上...
DSC_0095.jpg 
Krakow機場並沒有很大,而且為了紀念教宗 洛望保祿二世,所以把機場冠上她的名字,用以告訴大家他是土生土長的波蘭人喔!!
(OS:桃園機場並沒有因為去中正而變得更優秀,如果改名可以提升競爭力,就不用花大錢去蓋機場了!!真是ㄚ呆~~)

進到機場大廳,想說終於抵達目的地...
可以好好洗個澡,然後睡覺囉!!
沒想到...這才只是開始~~
要入境時,發現我前面排一個日本人
而且被海關盤問了好一陣子,但是順利通關囉!
這時,當然輪到我上場
好在,波蘭妹還蠻正的...所以就開心的跟她打聲招呼,想說通關會快一點...
沒想到...事與願違
波蘭妹 : 打哪來的?日本?
我         : 台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OS:妳分不清東方臉孔,可以接受)
波蘭妹 : ...............(眼睛一直盯著看)
我         : (愛看就給你看,反正妳也還不錯)
波蘭妹 : 可是你的簽證上說妳來自東京
我         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換我愣住了)
此時,波蘭妹開始拿起檢查VISA的機器仔細端看
我只好在一旁直說,我是搭乘某某班機從TPE飛FRA,再轉機至Krakow
我持的是台灣的護照,加上過境FRA時,所持的護照和申根簽證並沒有遭遇到德國的質疑。
所以應該是貴國政府駐台部門發照實搞錯了!!
波蘭妹 : 來Krakow做甚麼?
我         : 學波蘭語...............(我明明就是來玩的!...)
波蘭妹 : 到哪裡學?
我         : 克拉克夫科技大學,我有該大學的邀請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心想,還好出門時把它塞在我的隨身包包,如果塞在行李箱,我看要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了!)
(波蘭妹接過去看後,由於下班機的人潮也抵達,所已開始有人在議論紛紛...)
連隔壁關卡的胖波蘭妹都看不下去,跑過來關心一下出了甚麼狀況!!
想說是來解救我逃離這個深淵,結果....
當下班機的人潮都走光,我人還依然卡在海關出不去....
我         : 出了什麼問題嗎?!這VISA是貴政府給的ㄚ....
波蘭妹 : 等一下...(看了我一下)
我         : 已經等很久了ㄚ 
(此時,兩位身配烏茲的維安人員走了進來。我心想沒那麼糟吧?!頂多妳把我留一晚,再遣返就好了啊。)
波蘭妹 : 你打算待多久?
我         : 2星期,這是我的回程機票,妳可以看看!!
波蘭妹 : 妳帶多少錢來?!
我         : X 歐。 (心想妳是要問到甚麼時候。)
波蘭妹 : 妳在這邊有連絡人嗎?!
我         : 有,但是是克拉克夫科技大學的XXX,現在她們應該下班了吧!我沒有它的電話!
波蘭妹 : 有人來接妳嗎?!
我         : Anne,她人應該在外面等我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,但是因為我已經在裡面滯留很久,Anne應該到了吧!)
波蘭妹 : 等我一下....
在她離開入境區後,我聽到了一串聽不懂的波蘭語廣播...
而我就像來自台灣的猴子一樣,在那邊跟一堆圍著我的海關人員相看兩不厭~~
過了一會,可愛的波蘭妹終於回來了!
波蘭妹 : 妳可以入境波蘭,祝你旅途快樂!
我         : 謝謝!! (心想:折騰了老半天,終於踏進了Poland的土地)

來到行李領取處,就只剩我的行李孤單在那等待他的主人...
領了行李,踏出入境門
看到Anne拿著寫著我名字的紙牌在那等我
Anne 
我只好尷尬的一直對她笑,跟她說出了一點"小問題"
她笑笑的直說她知道
哈哈,真是尷尬...
還好有Anne來機場接我,還好身上帶著一些資料證明,還好沒有在機場過夜...
還好Poland行還繼續的下去...

折騰了一晚,終於可以睡個好覺囉!!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