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 Poland 的 Krakow 一遊,大概是 2007 年的最大驚奇~
從沒想過自己會獨自一人前往歐洲,
尤其還是東歐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...(還沒出發之前的想法)
在沒出發前,
一直覺得這個國家是從共產脫離,應該"有點"落後吧?!
由其出發前的我還在一整個忙亂中,
連老闆都一直要我問清楚,
當地學校是不是有人接洽,當地治安是不是良好...等等~
使我顯得更加緊張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歸話題,
來 Poland 的第二星期,我已經開始在翹課找樂子去囉!
出發來到 Poland 前,沒有做足功課的我,
只能把在台灣印下來的些許世界遺產的資訊,透過室友 Yu 的電腦上網找尋
離 Krakow 市區約 1 小時車程的 Auschwitz 是我來 Poland 所選擇的景點之一
Auschwitz 是 33 個幅員遼闊的集中營的統稱,全營共分成三大區!
由於在二次大戰期間,被運至 Auschwitz 且遭屠殺的猶太人高達 150 萬人,
因此,Auschwitz 也成為所有開設集中營中,名氣最響亮的一座

由於事先的準備功課不足,我只好在 Krakow 城內到處找當地的旅行社,看看是不是有旅行團前往?!
在誤打誤撞下,果真在當地找到了一天來回的旅行團
在一開始說明我的來意時,熱情的小姐馬上塞了一張日文的行程簡介給我
我當下差點沒有暈倒,只好忙著跟的小姐說我來自台灣,看不懂日文~~哈哈
小姐也一直抱歉的說它們沒有中文的簡介,直問我說英文可以嗎?!
(當時想:看來台灣人到 Krakow 旅行的團體並不如日本人那麼多...)

總之,行程還是順利的展開...在經過一個小時車程與導遊的稍微介紹...我們抵達了 Auschwitz 一號
這是最初的集中營,用以做為整個 Auschwitz 地區集中營的管理中心。
在這裡殺害了大約70,000名波蘭知識分子、同性戀者和蘇聯戰犯
集中營前一隅 
在進到集中營前,會先經過集中營的大門
這座大門欺騙的不知多少成千上萬人們的財產與生命...
為什麼說欺騙?!
門牌上斗大的字" Arbeit Macht Frei "意思是" work sets you free"。
當時納粹編織了一個加拿大移民的夢,誘使猶太人進營工作,只要他們努力工作,就會讓他們到加拿大享福。

但是事實為何~?想必各位應該透過電影、報章雜誌都或多或少有點瞭解~
“希望”之門 
在天氣都是如此的配合情況下,今天才一開始的行程就覺得十分的沉重。
在二次大戰期中,過了這扇門的猶太人"幾乎"很難在與自己的親友重逢~


斑駁的窗欄所鑲嵌的玻璃似乎正在述說著她所見證的歷史!
歷史的痕跡 
一棟棟井然有序的磚造房子
不是宿舍就是"醫學實驗中心"

DSC_0228.jpg 
在眾多宿舍中,就以第11棟的臨場感最為強烈。在這間房舍中,地下的牢房大多狹小陰暗。
當初被帶進這間的猶太人等大多是被納粹給有計畫的慢慢折磨而死。

DSC_0218.jpg 

 紀念碑

而位於10與11棟之間的空地,則是以往納粹槍殺人的場所。
在 Auschwitz 一號也有些許的毒氣室
但跟 Auschwitz 二號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!!

DSC_0226.jpg 
毒氣室一隅 
在Auschwitz 一號附近的 Auschwitz 二號,
在我們驅車抵達時,飄起了毛毛細雨...使得氛圍更加沉重!
穿越"死亡之門"的鐵軌運送來的不是人們的希望,
而是一車又一車的猶太人...
進到此營的猶太人會立即被分組,
最多的就是立刻送往毒氣瓦斯房......
強壯一點的則是送到工廠當奴工,但是在營養長期缺乏與工作勞累下,很快的又會被送進毒氣瓦斯房...

DSC_0259.jpg 
奴工宿舍(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頭,但是裡面妳絕對沒有你想像的廁所與浴室)
有許多猶太人是在這種環境下給冷死與病死~~

DSC_0267.jpg 
宿舍的另一端,透過電網隔開的不是別的...
正是一間間的毒氣瓦斯房

DSC_0274.jpg
集中營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傷痛,
我們該欣賞的景點也不全然都必須是快快樂樂且充滿歡笑的景點
Auschwitz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...
就有其值得參觀之處.........

歷史是面鏡子,端看我們怎麼透過鏡子瞭解現在與未來的我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